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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广告投放,从哪些数据判断哪些词比较好入手,竞争度小?

石南1132024-10-23 14:39:56

最近我在跟很多卖家线下交流的时候发现不少卖家推广产品就像无头苍蝇一样,存在这些问题:

“开广告竞价很大都没有流量”

“广告随心所欲打,完全没有方向”

“不知道如何提升关键词排名”

......

你们觉得推一个产品,主要聚焦的核心点是什么?

在一个产品本身质量过关且有足够的利润情况下,我认为推一个产品主要聚焦的核心就是获取平台的流量,而要流量的根本就是要产品自然排名

接下来真言就给大家分享从哪些维度判断关键词难度大小,助力大家能够更精细化运营!

什么是关键词难度?

关键词难度(Keyword Difficulty,也称为“SEO难度”或“关键词竞争”)是对在Google的自然搜索结果中为特定术语排名的难易程度的估计。

一个关键词的难度基于多个不同的因素,包括域名权威(Domain Authority)、页面权威(Page Authority)和内容质量

为什么关键词难度重要?

简单来说,挑对关键词很重要,而关键词的难度就是我们要考虑的一个重要方面,它除了看每个月有多少人搜,还要看其他好多东西。

如果你想挑战那些很难的关键词,那你得确保自己有足够的实力和对手拼一拼。不然的话,你可能就是在浪费时间做一些永远上不了排名的内容。

所以,根据你的内容计划和你的网站情况,有时候选一些简单点的关键词,目标更容易实现。

但是,问题又来了,到底选哪个难度的关键词好呢?

这里有个麻烦事,就是每个工具算关键词难度的方法都不一样。

我们最近看了看现在流行的几个关键词研究工具,发现就算是同一个关键词,它们给出的难度分数都不一样。

亚马逊广告投放,从哪些数据判断哪些词比较好入手,竞争度小? 第1张

从哪些维度判断关键词难度大小?

1

关键词搜索量分析:

我们通常会借助品牌ABA排名或第三方工具来获取关键词的搜索量数据。

如果有广告数据的话,还可以通过广告数据首页的曝光比例来推算关键词的曝光量,从而评估关键词所能带来的流量规模。

但这时候,关于竞争力度的大小,大家的看法就有所不同了。

那么,是流量小的关键词竞争力度更大呢,还是流量大的关键词竞争更激烈呢?

一种观点认为,虽然某些关键词的流量不大,但竞品数量却很多,这意味着相对竞争力度其实更大。

而另一种观点则认为,流量大的关键词,由于大家都想争夺这个词汇的排名,所以所需的竞争力度和资源也会更大。

不过,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流量越大的关键词往往更容易促成交易。

然而,在不同的商品类目中,CPC(每次点击成本)并不一定与关键词的流量大小成正比

因此,我们需要根据具体的类目和实际情况来综合判断。

亚马逊广告投放,从哪些数据判断哪些词比较好入手,竞争度小? 第2张

2

关键词CPC:

一般是通过类目的建议竞价,或者第三方工具CPC预估来判断。

一般来说CPC越高,竞争力度越大,但是并不一定是流量最多,所以我们也需要结合自己的实际资源来判断可以竞争的范围。

CPC=下一位Bid出价*下一位(QS)/自己QS+0.01

举例:

A的QS是10分,Bid出价1;

B的QS是8分,Bid出价2;

C的QS是6分,Bid出价2.5;

那么A的实际扣费CPC:2*8/10+0.01=1.61;

B的实际扣费:2.5*6/8+0.01=1.89

注意:

如果一个词竞争激烈,竞价很高,那说明这个词的转化率是非常好的,有很多人竞争。

但是真言不建议直接放弃,而是建议前期可以把这个词的 CPC 调到 0.2 左右,放在那里,以便头部卖家预算不足时,我们可以进行捡漏。

那后期链接的整体权重上来了之后,可以尝试逐步去提高这个词的 CPC 。

3

关键词搜索结果页面的相关性:

如果越精准,相识产品越多,相对的竞争力度肯定也是比较大的,但是结果页面比较泛的情况转化率可能无法稳定。

亚马逊广告投放,从哪些数据判断哪些词比较好入手,竞争度小? 第3张

当买家发现当前页面未能完全满足其需求时,亚马逊便适时地提供一系列精心挑选的关联关键词,鼓励买家进行二次搜索,探索更多可能性。

亚马逊广告投放,从哪些数据判断哪些词比较好入手,竞争度小? 第4张

比如,搜索“sun hat for men”时,底部可能会推荐“bucket hats for men”或者“straw hats for men”等关联词。

亚马逊广告投放,从哪些数据判断哪些词比较好入手,竞争度小? 第5张

深入分析买家的行为模式后,我们发现,当用户在亚马逊首页初次搜索未能迅速找到心仪产品时,他们更倾向于接受平台提供的更为精确的相关搜索建议,进行二次搜索

鉴于此,二次搜索无疑成为了引导流量、促进转化的重要一环。

对于卖家而言,把握这一趋势并采取相应策略,将是提升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的关键。

4

搜索趋势或者谷歌趋势

通过关键词不同时间段的流量波动情况判断关键词的竞争力度,比较流量高峰的时候是用户需求较高的时候,竞争力度肯定相对也大一下。

亚马逊广告投放,从哪些数据判断哪些词比较好入手,竞争度小? 第6张

点击探索,会出现热门搜索主题top5与热门搜索查询top5.

上方搜索栏可以添加搜索字词进行查询。中间的多种选项可以筛选具体关键词的查询结果。

亚马逊广告投放,从哪些数据判断哪些词比较好入手,竞争度小? 第7张

在搜索主题与搜索查询中,可以选择是按搜索量上升还是热门排序

热门是按比例计算,最常搜索的主题得100分,搜索频率是前者一半的主题为50分,以此类推。

搜索量上升根据是一段时间内,搜索频率增幅来确定。

如若需要收集更多数据,可以点击那个下载图标。

Google趋势会把符合要求的关键主题打包成文件保存到本地中。

亚马逊广告投放,从哪些数据判断哪些词比较好入手,竞争度小? 第8张

在筛选项中,可以选定数据的时间,类别与数据来源。不同的筛选项得到的数据也不相同。

得到的数据会以折线图的形式展现出热度随时间变化的趋势,清晰直观。点击下载可以保存数据到本地。

亚马逊广告投放,从哪些数据判断哪些词比较好入手,竞争度小? 第9张

在关键词查询中,可以设置对比选项。添加需要查询的关键词,设置好筛选条件,多个搜索词的热度变化就会展现在同一张折线图上。

不同颜色标注,直观地看出差距。

关键词搜索地区分布也会展示在国家地图上,这帮助了解哪个区域是重点市场。

点击下载按钮可以保存数据到本地。

亚马逊广告投放,从哪些数据判断哪些词比较好入手,竞争度小? 第10张

5

关键词扩展数量:

关键词扩展数量越少,说明关键词越精准,反之关键词扩展出来的长尾越多说明关键词越泛

亚马逊广告投放,从哪些数据判断哪些词比较好入手,竞争度小? 第11张

我们来分析这个词的流量特点,并一起看看优缺点:

亚马逊广告投放,从哪些数据判断哪些词比较好入手,竞争度小? 第12张

亚马逊广告投放,从哪些数据判断哪些词比较好入手,竞争度小? 第13张

增加修饰后的关键词(Modifier)

修饰符,顾名思义就是增强表现力,例如“Best、Top 10”等都是诱导客户进行购买的修饰符,例如我们可以在Primary Keyword的基础上加上修饰符Best,就成了“Best AI SEO tools”。

我们来分析这个词的流量特点,并一起看看优缺点:

亚马逊广告投放,从哪些数据判断哪些词比较好入手,竞争度小? 第14张

亚马逊广告投放,从哪些数据判断哪些词比较好入手,竞争度小? 第15张

通过上述分析,我们不难总结规律:

词越长、竞争越小、流量越精准、流量越小;反之,词越短,竞争越大,流量不一定精准但是流量越大。

判断亚马逊上关键词的竞争度大小需要从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考虑。

通过综合运用这些方法,可以更准确地评估关键词的竞争度,并制定相应的广告策略和产品策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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